下一張(熱鍵:c)前幾天有人問我要不要做家庭代工 讓我想起去年年底 為了貼補


 


家用順便消磨時間 因緣際會找了一個代工的機會 由於以前完全沒有代工


 


的經驗 應徵前還上網查了老半天 結果都是要找代工的機會 沒有人發表一


 


下感言 於是只好到處問人 總算蒐集了一些 Li Li Co Co的資訊 就請人帶我


 


去應徵 一路上她告訴我 之前她去應徵的時候 由於機台不符 對方連理她都


 


不理還一付嫌棄她的樣子 [時機歹歹 家庭代工的業者都特別------]


 


              到了的時候 她說前一天她才來不好意思進去 可憐的她只好把車停


 


遠一點 然後我再走回頭去應徵 而她在大太陽底下等我


 


                      石 :  妳好 請問妳們有讓人代工嗎? [裡面滿多人看起來有點規


 


                              模  應該不會騙人 ]


 


                      代 :  妳平常有在車東西嗎?


 


                      石 :  ㄛ!! 有 常改家人的衣服 [ 開玩笑 我早就打聽好了 怎樣也


 


                              要ㄠ過去 ]


 


                      代 : 妳家裡有平車嗎 ?


 


                      石 : ㄛ!! 有 [我以為是平時用的裁縫機 後來才知道她指的是我


 


                             們常說的工業用裁縫機 ]


 


                      代 : 這樣ㄚ!! 妳等一下 我拿東西給妳試看看


 


                      石 : 好ㄚ !! 好ㄚ [心裡有點慶幸]


 


接下來 她拿了幾塊裁好的布 一個車好的口罩 開始講解製作方法


 


                     代 : 先把布的正反面找出來 要看它織的紋路是十字紋還是斜紋


 


                            來分 再把白色棉布疊上去 [到這裡我都聽得懂ㄛ ] 從前面


 


                            這裡車 2分的縫份縫起來


 


                     石 : 是 0.2公分的縫份嗎? [因為有不同單位 有公分 英吋等]


 


                     代 : 不是 是 2 分 [口氣有點不耐 ]


 


                     石 : ㄛ!!


 


                     代 : 再來 這兩塊也縫 2分縫份 翻過來 再縫 2分的疊練邊


 


                     石 : 是壓 2 分的邊嗎 ?


 


                     代 : 是疊練邊 妳懂不懂疊練邊ㄚ[口氣真的很不耐ㄋ ]


 


                     石 : 懂~~~ [開玩笑 不懂也要說懂 心想反正我回家再研究]


 


 之後 我拿回兩個烏漆麻黑口罩的布跟一個作好的樣本回家開始做代


 


 工 當時她告訴我 熟一點一個月大概可以賺個萬把塊 我想這樣也不錯


 


 可以兼顧家庭 OK啦!!  


 


 回家後 我趕快把ㄚ爸給我的嫁妝 XX牌桌上型裁縫機拿出來 照著她說


 


 的方式 認真的車起來 看似簡單的口罩 做起來竟有十幾個步驟 真的小


 


 看它了 兩天後交貨時 她看了可以 又給了我十個 一樣兩天後交貨 這次


 


 交貨時遇到兩位越南籍女子也去交貨 看得出來她們來很久了 可是好像


 


 有什麼事搞不定 原來她們做到這十個時不想做了想順便把錢領一領免


 


 的又跑一趟 因為其中一個不會騎車 可是業者認為要按照她們的發薪日


 


 10號領 而那天是11月十二號要等一個月後才可領 兩方僵直不下 最後老


 


 闆回來問清楚後馬上給錢 我要走時還聽到她在唸員工 如果是妳那麼少


 


 的錢要妳跑兩趟 妳感受如何?------- 那次金額兩個人合起來100元因為一


 


 個5元 機器針線要自己出錢 實際大概 2元利潤 這次我又拿回50幾個  而


 


 她又講了一句我聽不懂的話 不要車到搭Ki [不要車到打折] 對我而言 她


 


 講的話好像外星話 我都聽不懂 有時我都懷疑我們兩個是不是同一星球


 


 的人 [更精彩的在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橘子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