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其實在拿回50個前 我又拿了一次20個 那次她給我10個黑色 10個有相同圖案的兩種顏色


 


各5個 但她也沒有告訴我 原來她們家的口罩裡面全部是黑色 我之前車的內外全是黑的 於是參考了我


 


自己買的把相同顏色的全車在一起 交貨時她臉色超臭的說 小姐: 我們家口罩裡面全是黑的 這些拿回


 


去重拆 我整整花了一天的時間 才全部弄好 心想 : 唉!!妳怎麼不講清楚 拆比縫要多花兩倍的時間ㄋ


 


難怪裡布多那麼多 原來是我車錯了


 


                拿50個的時候 她要我自己跟著布色配線 我當然找裡面最多顏色的花色配 結果又錯 是要跟


 


著底布配色 我真懷疑自己跟她有點溝通不良 而且她每次講縫的方式都不一樣 害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有次又嫌我針太粗針孔太大說她的小姐都用3分針 我到處問人連專業的裁縫師都不知道有這種針只有


 


幾號針 連她說的壓腳尺寸都不對 真不知她是在刁我還是在整我


 


               我在縫的過程剛好有客人看到 就說他最恨代工因為他老婆以前也做代工剛開始業者都說做


 


多少算多少 結果趕貨時一天到晚趕 趕到家都不顧了 我還告訴他 時代不一樣了 現在不會了 想不到悲


 


劇馬上來了 當初她也告訴我做多賺多做少賺少 於是 我假日還是陪家人去吃飯 剛好遇到高雄萬年季


 


往年我都會陪老公小孩去參加 今年中午吃完飯我就告訴老公要他帶孩子去 因為我要回家趕工 不然


 


她一星期規定要交兩次貨 一次比一次多 我是個生手又不是專業機器 動作較慢只好勤能補拙了老公


 


雖不願但還是單獨帶孩子去 而我就獨自關在家裡不停的車車車~~~~


 


             隔天 我正努力車的時候 一通電話要找我


 


                           石 : 請問那裡找


 


                           代 : 石頭ㄚ~~ 我代工啦! 妳縫多少ㄚ


 


                           石 : 不多ㄋ! 大概20~30個


 


                           代 : 啥~~~ 才2~30個 請問 妳整天都在幹什麼ㄚ~~


 


                           石 : 不好意思 這兩天比較忙 [ㄟ!我開店ㄋ! 而且這兩天孩子放假ㄋ 我要陪他們  不


 


                                  然我就去找工作幹嘛找代工  ]


 


                           代 : ㄚ~~妳是都在忙什麼 ? [ 口氣超差的 ]


 


                           石 : 就是在忙ㄋ [ 我的心裡也有點不爽了 趕貨就趕貨嘛 ? 口氣幹嘛那麼差 ]


 


                           代 : 好啦! 好啦! 趕快做完趕快拿來 [ 口氣很不耐煩 ]


 


 掛完電話 心情有點不好老公知道原因後 全家總動員 兒女打結 老公負責剪線頭 我負責車 隔天把89


 


 個口罩交出去 又拿回一堆布回來 只是這次的口罩沒有下面那一塊 應該比較簡單 如果同樣5元 當然


 


 要車這款比較合算 全家又開始努力 老公開始告訴我 老婆 我的內褲裡都有線頭ㄋ 地上 床上 身體


 


 到處都是線頭 各式各樣的顏色都有 我開始沒時間煮飯 沒時間幫孩子看功課 沒時間整理家理 沒


 


 時間在店裡看店 沒時間陪他們吃飯 沒時間聽他們說話 沒時間盡當老婆的義務[因為他們睡了我還


 


 再車 ] 沒時間跟朋友聊天 整天從9:00車到零晨3:00  不斷的車 因為我要趕貨 中間我被車針扎進


 


 手指兩次 一次還是老公用箝子幫我拔出 斷針好幾次差點射到我的臉 睡眠不足我的血壓開始飆高


 


 寡人有疾開始發作 [因為我從早坐下來 除了吃飯 上廁所 幾乎不會離開位子 ] 眼睛視力開始減退 [


 


 車縫整天很傷眼 ] 毛病一一 開始跑出來 老公一看不行 告訴我 不要做了 我告訴他 只要把剩餘材料


 


 車完就不做了因為連我自己都有點受不了 但做人家的工作還是要有責任 由於還有剩貨 我又去拿了


 


 一次貨 一邊想我這次車完剛好一個月總算可以一次結帳不用跑兩次 這次的單價剩3元實際利潤只


 


 剩1元 真是歹賺


 


      最後 這次我趕貨到凌晨5:00早上7:30分要載女兒上課 心想反正最後一次了 還是忍了 早上去


 


 交貨的時候順便告訴她我不想車了 此時她臉色好的不得了[從我認識她第一次臉色這麼好 ] 直說


 


 唉喲!!妳都已經很上手了 幹嘛不車啦!!而且妳又車的很漂亮 [ 挖哩勒!!妳每次都嫌我車的不好ㄋㄟ


 


 ㄚ~~ 妳是有健忘症囉 ] 於是告訴她 不好意思啦 ! 因為身體微恙 所以沒有辦法啦! 請問我什麼時候


 


 可以領錢 她回我 20號啦 怪了 ! ㄚ~ 之前妳不是說10 號領 現在又變20 號 好啦! 我認了反正 我也


 


 不車了 由於那天是12月2號 我便告訴她 因為只差2天可不可以連這次貨款一起領 這樣我不用跑兩


 


 趟 因為錢真的很少 姑娘她馬上翻臉不耐的說: 好啦 我幫妳問會計看看!! 我要走的時候聽到她跟同


 


 事說: 唉喲~~~又有人跟我說她不車了 我心想 : 妳這樣的態度任誰也受不了 更何況她也只是個員


 


 工 這次我才知道她竟然完全不會車東西 難怪她都亂教 唉! 妳要教人起碼妳也該學一下吧! 


 


         結尾 12月26日我去領錢的時候 [我還特地晚6天去領 ] 我還是只領到11月份的錢 因為她說


 


我講 的時候已經超過這次結算日10號 我心想 小姐 我2號就跟妳說了 會計一直跟我說 : 不好意思


 


因為 她不知道我今天要領錢 而且我今天才說要兩個月份一起領 她的零用金不夠 如果10日來領就


 


可以 靠~~這個女人連說都沒說 還騙的臉不紅氣不喘的  連10日領款都要我20再領 真是糟蹋人


 


 98年1月10日我又去領錢 這次會計不在 她又要我等10分鐘 這次我時間很趕 因為我12:00要接


 


 小孩 而回來的路程要騎30分鐘 怕來不及 這時有位小姐出聲不屑的說 : ㄟ~~!! XXX就可以領給


 


 她了幹嘛要人家等10分鐘 妳當XXX不是人嗎 ?  她可能被吐嘈 臉一陣紅 直說 對啦! 對啦! 她也


 


 可以領 這是我看到她第三次被裡面小姐吐嘈      


 


        後記 石頭媽咪這次總收入1750元 買了40卷各式各樣的線700元 買了一個壓腳280元 四包


 


  針200元 扣除後剩570元 再扣除電費算300元 淨利只剩200元 老公笑我白忙一場 女兒說 : 媽


 


  咪妳賺到各式各樣的線ㄋ 唉! 我只有苦笑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橘子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